有可能在一個星期之內學會吉他嗎 ?(轉載)


有可能在一個星期之內學會吉他嗎 ?

這個問題應該是所有想要學吉他的的朋友,都很想問的吧! 可以在一個星期之內學會吉他嗎? 可以! 絕對沒問題~ 但是請你一定要有決心、恆心、毅力,全神貫注的練習。在一個星期之內必定可以學會一首簡單的歌曲。甚至可能不用一個星期就能辦的到喔! 就算覺得自己是音樂白癡也不用怕,你一定也辦的到 ^_^

有這種歌曲?.

到底是哪首歌曲這麼簡單,可以在一個星期之內學會吉他呢? 其實這首曲子大家都很熟悉,只要有童年的,小時候一定唱過、甚至還「跳」過呢!公佈解答,那就是請按 > (2),你猜對了嗎。可是,這首兒歌真的可以只用一個和弦「從頭凸到尾」就可以嗎? 沒錯! 但這個和弦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會稍微會有一點難度,因為一次要同時壓三條弦,但是只要努力的去練習,一定可以壓的很好,這個和弦對初學者來說也是非常重要。你只要記住這 2 個吉他和弦就好。C(C major)Am (A minor)
沒聽過的 請參考 「捕魚歌
和弦壓法 請參考 「吉他和弦查詢:好用的吉他和弦工具


練習方式很簡單



第一天

先記住這 2 個和弦的壓法,並且記得手指要翹起來,
盡量不要碰到其他弦,
並且壓在靠近琴衍的地方,
然後背起來。




C major                                                  

A minor


第二天 
右手大拇指跟食指捏住 Pick,用 Pick 的尖端撥弦,並一條一條慢慢的檢查每一個音是否都有壓好 ,沒有雜音。如果練到沒有雜音以後,使用 Pick 從第五弦(最粗的弦是第六弦)往下刷,盡量不要有雜音,或悶音。


第三天 

練習這兩個和弦的轉換,只要動一根手指就好喔,可以參考「吉他和絃轉換不易失敗的秘訣!」注意手指要盡量壓緊,不要怕痛才不會出現「滋.... 」的雜音,手指要翹起來,才不會悶到其他弦。


第四天 

繼續練習和弦轉換的熟悉度,練到不用看,馬上就可以把和弦壓好且沒有雜音,使用慢靈魂樂的彈法,請參考「吉他指法練習圖 慢靈魂樂 Slow Soul」當中的「第2或第3的指法」,如果覺得很難,先一拍刷一下就好。


第五天 

前幾天都慢慢的轉換就好,現在試著加快速度,並且練習一拍一下,反覆練習邊彈邊唱。


第六天~第七天 

反覆練習,說不定不用七天就會了呢!其實認真不要怕痛,說不定不用到一個小時就會 XD 

那接下來呢?
有練成功的朋友,記的回來留言喔XD 其實還有一些簡單的歌曲,可以依照這個方法來練習喔,只是必須多記幾個新和弦。然後,你就可以開始練習「其他歌曲」,例如:小蜜蜂,就只要在多學一個和弦「G7」就好。以此類推,慢慢的你會壓的和弦越來越多,你就可以勝任更多歌曲了。當然,與其自己摸索,最好還是找個老師親來教你,是最方便的。
吉他和弦轉換,最大的秘訣是?
和弦轉換,是每個剛接觸吉他的朋友一定會遇到的難關,練好和弦轉換的最大秘訣就是「一直反覆的練習」,請參考「吉他練習的次數!」,要記住剛開始練習一定會出槌失誤,沒有人天生就會彈吉他,所以不用灰心,一定要持之以恆的練習。如果因為失誤,或著覺得自己手指不夠靈活,有一種「手殘」的感覺,就半途而廢的話,那乾脆一開始就可以不用練了,練習的目的就是為了減少失誤的

沒有人可以不用靠著練習,就很輕鬆的把吉他學好,並且正確的加以運用。總之不要鬆懈,練10次練不好,就練 100 次;練 100次練不好,就練1000次......以此類推,總是會練好的。每天持之以恆的反覆練習,有朝一日,你必定會成為一個吉他高手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