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手指独立运动性的训练技巧

多初学吉他的朋友总是觉得自己手指不听话,换和弦或是弹奏稍复杂些的Solo的时候力不从心。其实这都是由于手指间相互牵连的惯性较大,缺乏独立运动性导致的。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很好的增强手指独立运动的小练习,通过这个训练相信一定可以大幅度增强你手指的具体的方法我会通过视频给大家演示清楚
这里需要注意的几点是:

1.每个保留的手指都必须实实在在的按到琴弦上,处在时刻都能使琴弦正常发音的状态。为了验证这一点,每段练习都要把保留指弹响。

2.右手最好使用拨片来弹,这样既能锻炼左手,又能锻炼右手拨片拨弦的准确性。

3.此练习对于木吉他同样适用。
传统的“爬格子”对于手指灵活性的提高作用十分有限,大家不妨以此为借鉴,多琢磨些针对自身的练习基本功的小段子,提高练琴效率。

http://www.tan-jita.com/jitazawen/181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